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遇难者尚在核对 宝源丰禽业董事长总经理被刑拘

2013年06月07日 09:01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从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火灾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日9时,事故共造成120人遇难,其中1人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有77名受伤人员住院治疗。目前,宝源丰禽业公司董事长贾玉山、总经理张玉申已被刑事拘留;企业账号已被查封冻结。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介绍称,对于火灾事故善后家属的赔偿事宜,政府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工伤保险条例和侵权责任法制定赔偿方案,结合每户具体情况,与责任企业共同制定赔偿标准,事故的善后处理将成为政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针对近日不少网民根据宝源丰禽业公司当日的“打卡数”,得出了事发后共有“17人失踪”的结论。记者6日在当地政府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遇难者名单尚在仔细复查、核对中。

  赵显告诉记者,120名遇难者的数字是在1.7万平方米面积上经过11轮地毯式搜索以后得出的。在人员搜救组工作的时候,对遇难者遗体的身份确认工作就已经展开。

  6日上午,国务院吉林“6·3”特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事故处理工作全面启动。赵显说,在经过DNA比对、调查组的审核后,遇难者名单不久就会及时发布。“我们会仔细核实、不落一人,最后给出的人数和名单都一定会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他说。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