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粮食局排查库存 未发现不合格大米

2013年06月05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   石小磊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 重金属超标的毒大米成为这段时间居民关注的热点。昨天上午,省粮食局相关人士做客政风热线时,对毒大米问题专门回应表示,近期对全省库存原料进行了排查并未发现问题。粮食部门将针对新收获的粮食重点检查,保证居民食品安全。

  省粮食局省级储备粮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国钧介绍,粮食卫生安全主要涉及农药、重金属和真菌毒素在粮食中的残留,最近大家关心的有毒大米主要是重金属中的镉的残留,这和种植地区的土壤、灌溉水质以及大气的污染有关。粮食部门针对该问题,本着抓住源头的原则,对我省库存的原粮进行了排查,目前未发现问题。近期我省已对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新收获的粮食将加强收购市场监管和原粮卫生检验监测力度,严防劣质粮流入口粮市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