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喜”员工偷4吨洋奶粉 涉案价值近9万

2013年06月03日 15:38   来源:法制晚报   

  “八喜”冰淇淋所属的食品公司三名员工私自截留公司进口奶粉4吨,价值近9万元。今天顺义法院发布称,三人因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已被公诉至法院。

  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是北京首农集团旗下子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八喜”牌冰淇淋及其系列产品,整个华北地区所有肯德基快餐店所用奶昔也均由该企业提供。

  33岁的王某和32岁的李某,案发前为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混料班组组长,主要负责管理车间内的物品及申领原料。

  王某和李某所在车间系混料搅拌车间,负责将原料白糖和进口奶粉搅拌在一起。

  被告人刘某案发前为该公司物流部冷库员工,负责公司车辆的出入及装运工作。文某(另案处理)原为该公司库房员工,后因私买公司白糖被开除。

  2012年5月,文某给王某打电话,称现在进口洋奶粉挺值钱的,不愁销路,让其想办法将奶粉弄出来,并找个帮手。

  文某还找到了负责单位仓库的刘某,让其帮忙将拉奶粉的车从门口带进车间。后被告人王某找到李某,李某当时需要钱给母亲看病,于是二人一拍即合。

  王某和李某利用其作为车间班组组长的职务便利,每天从车间内私自截留一部分奶粉存在车间库房,攒够一定数量之后,二人便通知文某来拉。文某安排好车辆之后,便利用周六领导下班的时间由刘某带车入厂将奶粉运出并变卖。

  案发前,三名被告人利用经手原料的职务便利私藏4吨奶粉,经鉴定价值人民币近9万元。

  后有人发现公司内有可疑车辆并向公司主管反映,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并调查,发现了三人涉嫌职务侵占的事实。 

  检方认为,被告人王某、李某、刘某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单位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依法应予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