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首日 斯里兰卡主题日活动举行

2013年05月29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5月28日,2013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开幕之际,由斯里兰卡驻华使馆举办的“斯里兰卡,一个商机无限的国度”主题日活动在北辰州际酒店举行。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佩雷斯(G.L.Peiris)、斯里兰卡使馆商务参赞希拉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秘书长江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丽等出席活动。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佩雷斯致辞,他介绍了斯里兰卡作为南亚印度洋重要节点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与印度、巴基斯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优势,他表示,斯里兰卡政治稳定、社会安全,具有很多投资优势,希望中斯两国之间能够进行更深入的投资贸易合作,斯里兰卡政府热忱欢迎中国企业赴斯投资,政府将在土地、电信、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优惠和支持。 

  活动期间,中国和斯里兰卡企业代表相互介绍了两国间在茶叶、工程建设、旅游休闲等产业方面的合作。中国和斯里兰卡都是农产品生产大国,也是亚太贸易协定成员国,随着近年来中斯友好关系的巩固和加强,两国农产品贸易交流活动频繁。据了解,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已与斯里兰卡使馆共同举办了两届锡兰红茶节,在促进茶文化交流和贸易推广方面影响广泛。 

  据悉,本次活动是值5月27日至5月30日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举行。5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举行了会谈,两国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联合公报》。两国宣布将中斯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和投融资合作,拓展农业、航天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