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新包装“卖萌” 能否收复碳酸饮料失地?

2013年05月29日 15:45   来源:羊城晚报    刘勇

  “白富美”、“天然呆”、“高富帅”……最新推出的可口可乐标签上印上了当下的网络流行语,新“马甲”让网友感叹“萌翻了”。记者昨日从可口可乐方面获悉,新包装是可口可乐今年夏季的促销创意,包括多种网络流行语,目前还没有大范围铺货。有业内人士则指出,此次是其为争夺中国市场而进行的最大规模的“变装”了。

  事实上,尽管当下碳酸饮料在国内饮料市场仍占据强势地位,但其市场份额正在被逐步侵蚀已是不争的事实。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表示,预计未来我国饮料成长性较好的是低热量饮料、健康营养饮料、冷藏果汁饮料和功能饮料,碳酸饮料市场份额将呈逐步下降的市场态势。

  资料显示,2000年碳酸饮料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可达36%,2006年降至30.96%,2010年下降到22.34%,2012年前三季度继续下滑至21.9%,落后于饮用水25.7%以及果汁品类22.2%。而茶饮料、果汁饮料产量在近几年却以超出3倍的速度递增。因此,继今年春节“两乐”不约而同地推出“再加100ml”的促销装并使其成为常态包装之后,此次可口可乐再推夏季“卖萌”促销装,但能否赢得年轻消费者并收复碳酸饮料失地,还需拭目以待。记者刘勇报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