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普洱茶叶年产值60亿元 被认定为“世界茶源”

2013年05月25日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国际茶业大会开幕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摄 

经国际茶叶委员会考查,认定普洱市为“世界茶源”,在此次2013国际茶业大会举行授牌仪式,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Norman Kelly、国际茶叶委员会原主席麦克·奔斯顿(Mike Bunston),普洱市委卫星书记、钱德伟市长出席并授牌。中国经济网 佟明彪/摄

  中国经济网普洱5月25日讯 (记者王婉莹)2012年云南省普洱市茶园面积324.6万亩,茶叶产值60.38亿元。这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在2013国际茶业大会公开表示的。

  据悉,2013国际茶业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5月25日至27日在云南省普洱市举行。

  茶业大会是经商务部及外交部共同呈报国务院批准的国际性行业大会。这是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自2005年以来,为服务茶行业、搭建国际茶业交流平台举办的第五届会议。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2013国际茶业大会、第八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第十三届中国普洱茶节首次联袂举办, 以交流合作、文化传承、茶源寻根、共享普洱为主题, 突出绿色有机、规范标准、科技高端、多元丰富的办节宗旨, 通过举办大会论坛、茶产品博览交易、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 充分展示全球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交流合作的积极成果, 进一步拓展以茶为媒、广交朋友、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广阔平台。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表示,2012年云南省普洱市茶园面积324.6万亩,茶叶产值60.38亿元。

  边振瑚介绍说,世界茶树发展中的5个主要阶段实物证据均在普洱境内,包括距今3540万年的景谷宽叶木兰(新种)化石,距今2500万年的中华木兰化石,树龄2700年的野生型大茶树,树龄1700多年的过渡型古茶树和面积达2.8万亩,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持试点”的千年古茶园。

  经国际茶叶委员会考查,认定普洱市为“世界茶源”,在此次2013国际茶业大会举行授牌仪式,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Norman Kelly、国际茶叶委员会原主席麦克·奔斯顿(Mike Bunston),普洱市委卫星书记、钱德伟市长出席并授牌。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