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凯利:中国已成全世界最大的红茶生产者

2013年05月25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茶业委员会主席Dr.Norman Kelly 佟明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杨斯阳)5月25日,在“2013国际茶业大会国际茶人高峰论坛”会议上,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诺曼.凯利先生表示,全世界茶叶产量在过去的五年增长了20%,其中中国增长10%,远高于全世界平均增长水平的3%,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红茶生产者。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下午好,各位嘉宾,各位与会代表,我的同行们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商会,感谢他们盛情邀请我们来参加这次会议,特别是来参加如此盛大的一个会议。普洱是我们茶叶的故乡以及发源地,我的名字大家已经知道叫诺曼?凯利,我现在是国际茶叶协会的主席,还有我的前一任的主席也在这里,他已经带领这个团队,把这个团队发展成为一家卓越的机构,得到了很多这些消费者的尊重,而且在这当中,给我们作出的贡献是举世无双的。

  好,现在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出生在爱尔兰的一个农民。当然我也在联合利华公司做经理,之后在肯尼亚作为一个茶叶供应商,大家可能听利华茶叶不太熟悉,但是大家对我们红茶是非常熟悉的。在我工作的期间,我们这一个机构联合利华茶叶也生产了4万8000吨红茶,来到中国特别是云南我感觉到非常地荣幸。在我退休之后,我就担任了国际茶叶协会的主席,我热爱茶叶,这是我最高兴、最热衷的一项事业,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相信茶是一个非常成功、而且可持续的行业。首先说一下成功,在全世界茶叶生产每年都在稳步的增长,在过去的五年当中产量就增长了20%。在同期中国茶叶的生产增长是非常迅猛,全世界平均是3%,但是中国是10%,所以中国的增长幅度非常高。尤其是中国红茶的产量每年增长量非常巨大。大家对中国非常熟悉,都知道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生产者。

  第二个比较好的消息是,目前茶叶的消费量逐年在增长。特别是某一些茶叶的量增长非常大。大家都知道在20世纪初的时候,当时茶叶销量在非洲并不是很好,但是目前很多茶,他们通过种茶叶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应。第二,说一下可持续性,茶叶的可持续性。茶对我来说非常地醇香,而且是利于健康的饮料,大家都会同意我的看法,特别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是特别物有所值的,如果跟其他的可口可乐相比,你想想,如果你买一瓶可乐的钱可以买多少杯茶叶,这个比较非常震惊。有一次有人问我,茶叶是一种可持续性的农业吗?我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当然。我们想一下,有哪一种植物它在经历了干旱、寒冷,但是还能生长的如此好,我认为茶叶是非常坚韧的植物,它能带给我们很多好处,有的人把茶树照顾的非常好,这些茶树可以种植100年以上,但是必须要给它足够的养分和维护。所以现在我想说的是,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论坛,而且能够在如此盛大的会议上致辞。在非洲的时候,我学过一道非洲本地的谚语,意思是“热烈欢迎大家”,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