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集团非洲首家分公司正式揭牌

2013年05月23日 07:52   来源:新华网   田晓航 田栋栋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在非洲地区的首家分公司——新希望埃及有限公司22日在埃及米努夫省萨达特城正式揭牌。

  新希望埃及有限公司是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园区位于萨达特城第七工业开发区,占地23000平方米,前期投资和后续投资共计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动物饲料制造与销售。

  据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海外运营中心总裁邓孝华介绍,未来五年内,新希望埃及有限公司将在埃建成三至五个饲料厂,同时还将从产业链上游的种禽养殖到下游的食品加工等环节着手拓展埃及市场。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揭牌仪式上说,新希望埃及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埃及发生严重政局动荡以来中国企业走进埃及的一个开拓进取之举。虽然面临困难,但此举将带来互利双赢的结果。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将致力于加强中埃友好合作,继续积极为中国驻埃企业服务。

  新希望集团创建于1982年,是中国农牧业龙头企业和中国企业500强之一。集团海外事业起步于1996年,目前该集团已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拥有在建或建成的工厂26家。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