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大米事件持续发酵检测概念股或将受益

2013年05月23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继广州检测出镉超标大米后,广东顺德食品药品监管局20日也通报了市场大米检测结果,今年3月份以来,有9批次大米镉超标。分析人士认为,毒大米事件的继续发酵,或将使相关食品安全检测股在短期内受益。 

  顺德共立案8宗

  针对近日广州市场出现的湖南大米镉含量超标一事,顺德在流通环节专门抽检了湖南产地的大米。在抽检的27个杂货铺、食品店、购物中心中,共有6家店里的大米镉超标。这6家店里的镉超标大米都是湖南大米,而在顺德主要由杂货铺或百货店销售。另外,在生产环节,顺德也查出了一批原料来自江西、广东乐昌,而在顺德加工的镉超标大米。截至目前,顺德共立案8宗,要求企业召回问题大米3513公斤,扣押毒大米20公斤。

  短线上进行捕捉

  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徐充表示,毒大米事件会对一部分检测股产生影响,但过程相对短暂,检测品存续周期相对较长,只能出现短暂性利润贡献,适合从短线上进行捕捉。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每次食品安全事故的爆发,都会给相关检测类公司带来机会。涉及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天瑞仪器、华测检测、达安基因等。但此事件短期效应明显,中期有待观察,要注意追涨风险。

  昨天大盘表现低迷,食品检测概念股也结束近日上涨走势。截至收盘,华测检测跌4.18%,天瑞仪器跌3.35%,达安基因跌2.75%。

  >>企业连线

  天瑞仪器:公司产品可用于含镉大米检测

  5月20日,公司在互动者投资平台上表示,公司有快速现场应急检测设备和实验室检测设备。其中,便携式食品重金属快速分析仪专用于镉等重金属元素快速检测。

  华测检测:有重金属及微量元素测试服务

  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食品事业部负责食品检测,分物理和化学检测,大米镉超标属化学检测。

  达安基因:参股公司有仪器检测

  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参股子公司广州达元食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有一款检测仪,可检测8种重金属。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