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海鲜“易容术” 小黄鱼抹上黄钠粉

2013年05月22日 14:29   来源:齐鲁晚报   

  揭秘海鲜“易容术”

  小黄鱼是否新鲜,一般看色泽,体表黄则较新鲜。几天还没卖掉的小黄鱼颜色褪掉,涂上黄粉,足可以假乱真。一种掺有油漆的黄钠粉(俗称),可以牢牢粘在鱼上面。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精明的主妇专看鱼鳃,但一些商贩用黄鳝血涂在鱼鳃、鱼鳞上,一下子就让鱼“新鲜”了。 

  福尔马林泡虾仁

  “放福尔马林里泡后,虾仁能变得很大,卖相好。”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当作虾仁卖的虾,通常都是他们卖不出去的青虾剥制而成,但如果不泡一下,虾仁很容易干,且时间长了没有光泽,颜色灰暗,所以有人想了这么一招。原本颜色暗淡的墨斗,泡完后不仅颜色白亮,个个笔挺地躺在小盆子里,特别招人喜欢。 

  市民在购买时可以闻味,凡是被福尔马林浸泡过东西总是有一些味道。 

  海螺喝药吐“舌头”

  海边卖海鲜,螺类产品往往是购销热点。不管个头大小的螺类产品,都把里面的肉伸得长长的,仿佛像一条大舌头,卖相很新鲜。 

  业内人士揭秘,其实这不说明新鲜,而是它被下了“药”了,是被福尔马林或者其它药水“呛”得不得不吐出“舌头”。真正新鲜的螺类产品非常胆小,通常被人们捕捞上来后都紧紧闭嘴。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