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茶叶销售虽受阻 今年茶叶价格预测或上升10%

2013年05月21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孙晶

  虽然高端茶叶销售受阻,中低端茶叶的价格却扛起了走高之势。而由于自然灾害和人工等成本上升,今年茶叶总体升幅达到10%。在日前召开的“精品茶文化博览会宣传策划”讨论会上,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李勇刚向记者表示,预计未来茶叶的总体价格还会继续上升。

  今年4月上旬,安徽及江浙一带多处产茶区突遭霜冻灾害,由于正值采茶期,新茶受损严重,云南产茶区则连续第三年干旱,茶叶继续减产。李勇刚表示,今年茶叶总体将涨价10%左右,这其中有自然灾害因素,而人工和物流的涨价也使茶叶生产成本水涨船高。

  在南方茶叶市场,多名普洱批发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现在还没有拿到今年的新茶,由于资本炒作,今年的普洱新茶老茶都会涨价。(孙晶)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