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品抽检 近半油条膨松剂超标

2013年05月09日 11: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吴柳锋 雷朋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食药监局获悉,今年1—3月,在对全省21个市州的7个品种733个食品样本的抽检中,其合格率为95.8%。其中,因油条使用的膨松剂铝残留量不达标,46.9%不合格。

  据了解,在今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样品中,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451个采样点,其中包括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旅游景区(含农家乐旅游点)等重点场所餐饮单位148家,占采样点总数的32.8%;其他各类餐饮单位303家,占总数的67.2%。抽检品种包括食用植物油、猪肉(猪肝)、蔬菜、自制腌腊肉、水发产品、油条、餐饮具等7个品种,共抽检733个样本。

  油条作为百姓早餐的常用食品,在这次抽检中“成绩”很不理想。食药监部门共抽取油条样本32个,对膨松剂中铝残留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15个样本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6.9%。不合格样本中,阿坝4个、巴中1个、达州1个、广安2个、南充3个、遂宁3个和资阳1个。

  “本次抽检的情况表明,我省的食品安全总体可控,部分食品需加大监管力度。”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处处长唐佑君称,针对合格率低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食药监部门将查找不合格原因,加大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增大巡查频次,及时消除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