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白分离"羊肉会是假的吗 店长:不可能给你100%羊肉

2013年05月07日 07:37   来源:钱江晚报   张苗

徐小姐保留的羊肉卷,红肉和白肉泾渭分明,的确让人起疑。

  羊肉,从未像现在这样让人揪心过。

  近日,江苏警方查获一宗假羊肉案,犯罪嫌疑人用“老鼠肉+明胶+胭脂红”制造羊肉,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另外,还有媒体通过暗访发现,国内多家知名火锅店提供的羊肉卷,都是“可疑产品”。

  5月5日,金华网友“Ruby000000”发微博称,自己在市区回溪街一家饭店,吃到了传说中“红白分离”的疑似假羊肉。在交涉中,饭店店长甚至声称,“不可能给顾客100%的羊肉”。

  目前,食品监督部门已介入调查。不过,工作人员说,想鉴定羊肉真假,目前有些困难。

  “红白分离”的羊肉吃了让人倒胃口

  关于假羊肉的新闻看多了,难免让人心里犯怵。金华这位网友的爆料,到底是心理作用,还是确有其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徐小姐。

  5月3日晚上6点多,徐小姐一家五口到位于回溪街的“一闻香迷踪蟹”吃晚饭。188元的团购套餐,其中有一盘价值42元的“至尊牛羊肉拼盘”。

  “吃到一半,剩下的羊肉卷就软掉了,用筷子轻轻一碰,红肉和白肉马上就分开了。”徐小姐说,前几天,她在网上看过一个“警察叔叔教你分别真假羊肉”的视频,自己吃的这盘羊肉,跟视频中的假羊肉的特征几乎一模一样。

  “那个视频中说,真正的羊肉,红肉和白肉是粘在一起的,用筷子是分不开的。”徐小姐说,她在饭店吃到的这盘肉,牛肉和羊肉根本区分不出来,“看上去就是一样的,没有以前吃过的味道。”

  “我马上叫来服务员,他们支支吾吾的,半天也说不清楚。”徐小姐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