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坊 大品牌

2013年05月03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焱

  在乐亭采访期间,田务秋重视品牌建设的意识令记者印象深刻。

  1978年,老田创办了“田家油坊”。有了一定名气后,老田希望打造有特色的品牌。因为自己本身是一个驼背残疾人,他干脆就想把牌子定成“罗锅”。结果商标申请交上去了,没批下来,因为有同类产品已经使用了这个牌子。但是,老田对这个品牌创意情有独钟,后来他加了一个字,把商标改成“罗锅子”,终于申请成功。

  现在,罗锅子香油商标的主体是老田年轻时的照片头像。老田最近请人为他做了一些画像,他从中选出了一幅最满意的,准备用这幅画像更新注册商标。老田还准备请生产玻璃瓶的厂子为他进行定制,将品牌的图案和字样直接铸造在瓶体上。

  据记者了解,罗锅香油坊是乐亭民间油坊中唯一一个申办了正规生产许可证的,这在整个唐山地区也没有几家。不仅如此,老田的罗锅香油坊还率先通过了QS认证和ISO9001-2000质量管理系认证。油坊的每一批次产品都有详细的记录,确保可以追查,这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商标被人仿冒的情况。

  正是因为注重企业正规化建设和品牌形象建设,罗锅香油坊的产品销路才能不局限于乡村小店。在正规商场、超市里,民间油坊能登堂入室,老田可算是乐亭的独一份儿!(记者 李焱)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