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规实施近两年 珠海首度进口德国肉类

2013年05月0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陈彦儒

  珠海检验检疫局3日对媒体宣布,75吨德国产冻猪产品日前通过该局检验合格后准予销售使用,这是2011年6月1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的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简称136号令)实施后,珠海口岸首次进口德国猪肉产品。

  据该局工作人员张明瑶介绍,为做好进境肉类的检验检疫工作,近两年来珠海检验检疫局结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36号令的实施,积极开展进口肉类专项清理整治,主要措施包括:调整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强化相关口岸硬件设施与人员能力配备;对辖区内进口肉类收货人进行了全面审核,淘汰了17家不符合要求的进口肉类经营企业;引导进口企业和关联企业成立珠海市进口冻品协会,实现“行业自律、企业守法、检验检疫指导”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在该局大力帮扶下,去年以来,珠海市冻品协会及有关企业积极转变思路,努力试行产品境外采购、口岸报关报检、仓储到销售“一条龙”经营模式,近期有来自丹麦、阿根廷及新西兰的285吨肉类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从珠海口岸进入中国市场。(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