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阳股份股息率达8% 五年平均分红比率73%

2013年04月25日 08:58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陈予燕 尽管业绩低增长势头延续,但是,高达8%的股息率仍令九阳股份(002242.SZ)备受投资者们青睐。 

  4月15日,九阳股份在披露2012年年报之际,同时公布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的分红方案,以方案披露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35元/股计算,公司的股息率高达7.87%,若以2012年12月4日历史低点6.11元/股计算,公司的股息率超过8.18%。 

  国泰君安证券报告指出,九阳股份较高的股息率致该股安全边际极高,并称九阳的高股息率将持续。 

  受高股息率消息影响,4月15日,九阳股份股价曾一度涨幅超过9%,逼近涨停。 

  “这家公司吸引我的是超高的分红比例:过去三年的净利润几乎完全拿出来分红,今年的分红比例达到了85%。”一名长期关注九阳股份的雪球网友如此表示。 

  九阳股份于2008年5月28日上市交易,当年公司便实施了每10股转增9股派8元的分红方案,2009年的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5股派现7元,2010年每10股派现5元,2011年中期和期末两次合计每10股派现8.3元。 

  经本刊记者测算,2008年-2012年,九阳股份共计分红19.6亿元,占公司五年净利润总和26.95亿元的比例高达73%。 

  另一名雪球网友表示,“行业整体上并未摆脱天花板效应,但下降的速度在变慢。当期的估值算不上非常便宜,考虑到高股息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继续观察,期待九阳能够进入第二次发展阶段。” 

  九阳股份2012年收入49亿,同比下滑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5亿,同比下滑9%。其中,单第四季度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4%。 

  中金报告预计业务规模占公司收入近60%的豆浆机业务的下滑幅度会缩窄,净水器业务依然处于投入期,短期难以盈利。在其它小家电业务的增长下,公司有望出现小幅的增长。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