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农业上半年首度预亏 净利同比下降97.25%

2013年04月24日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锦

  华英农业公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下降7.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万元,同比下降97.25%;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华英农业解释称,营业收入下降,一是鸭苗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是部分主要产品如冻鸭、冻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有:一是受大环境影响,部分主要产品销售量有所下降,实现毛利额有所减少;二是部分产品(如鸭苗)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三是由于银行借款增加,利息支出相应增加。

  华英农业还预计,2013年1-6月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至7000万元,这也是公司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公司表示,由于“H7N9”禽流感事件引起社会及民众恐慌,禽肉消费明显受挫,销量大幅下降,禽苗价格大幅下滑,给整个家禽行业带来较大冲击,公司所处的行业面临较大不利影响。公司还表示,“H7N9事件”影响持续时间和范围目前尚无法预计,这给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预计带来很大的困难。 (记者 王锦)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