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师傅控股第二批救援物资平安抵达灾区

2013年04月24日 09:24   来源:国际在线   

 -  总计2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半数已抵达灾区并陆续发放给受灾民众  
  -  捐资500万元人民币投入灾区重建计划 
  -  汇集顶新国际集团资源,携手德克士、味全、全家便利共投入1400万人民币赈灾 
  -  协同战略合作伙伴百事公司共向灾区捐输超过2000万人民币 
  天津,2013年4月23日 – 继21日晚间在震中芦山启动救灾服务后,康师傅控股以及世界方便面协会共同捐赠的20万桶方便面也随着第二波救援物资平安抵达雅安,持续投入救灾工作。截至22日晚间,康师傅控股投入2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已经有近半数到位,并透过第一线的急难救助车将康师傅控股八万余名员工的心意双手奉到受灾民众手中。 


  热乎乎康师傅 温暖灾民的心 
  本着“迅速反应、及时满足、真心服务、安全第一”的方针,康师傅控股在第一时间便启动灾区支援方案的规划,灾情传出后一小时便完成救灾任务的组织,两小时便完成急难救助车的整备,自重庆出发,第一波包含3000箱方便面、4000箱康师傅矿物质水以及10000箱百事冰纯水的支援物资也就近从成都生产基地发出,当晚便抵达雅安,并在当地经销伙伴的协助下,接受有关单位的物资调度。 
  4月21日,康师傅急难救助车与救援物资车队继续前进震中芦山,并在民政单位的协调下,展开芦山区域以及临近乡镇的物资支援工作。同时,急难救助车还以高效提供热食与洁净饮水给有需要的民众以及救援队伍,有序推展迄今已经进入第30个小时。 
  急难救助车是康师傅控股应对灾难需求改装的专属车辆,水电气全自备的设计能克服环境的限制提供热水,或用发电机自主发电,或用气罐烹煮方便面,向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送上热腾腾的关怀,并发挥及时救援的功能。 
  面对灾区迫切的饮食需求,康师傅控股协同世界方便面协会共同捐赠的20万桶方便面也在4月22日下午完成整备,并于同日深夜随着第二波救援物资送抵雅安,接受民政单位的整体调度。 
  截至目前为止,康师傅控股协同战略合作伙伴百事公司以及世界方便面协会投入的救援物资已有半数到位并发送到有需要的受灾民众与救灾英雄手中,整体投入的救灾物资将达200万元人民币。 
  支援当下 着眼未来 
  有鉴于支援汶川震灾的经验,康师傅控股除了第一时间投入救援物资外,也着手展开协助灾区重建的规划,并承诺将投入5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结合所属顶新国际集团的资源,随后投入灾区的重建计划。 
  2008年汶川震灾发生后,顶新国际集团发现灾区的教育问题是复原过程中最为紧迫的环节,尽快让灾区的孩子可以回到校园成为推动社区重建的重要课题。于是,集合顶新国际集团旗下各事业之力,都江堰新建小学以及绵竹富新二小应运而生,并成为凝聚灾区民众向心力的重要指标。迄今,顶新国际集团成立的持续关怀办公室运作如常,对孩子们进行定期和不定期互动关怀。 
  对于此次四川雅安以及芦山地区遭逢巨变,顶新国际集团下辖的康师傅控股、德克士、味全、全家便利将总计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作为灾区重建基金,随着整体复原计划展开后,持续展现对受灾民众的关怀。加计集团4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顶新国际集团与下辖的各事业将对灾区投入共1400万人民币的支持,与受灾民众共度难关,期盼未来。 
  一方受灾 八方驰援 
  古人云:德不孤、必有邻。当此次灾情传出后,康师傅控股便与战略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联系,共同构思有效支援受灾民众的方案。在实物捐赠部分,康师傅控股牵手百事公司向灾区捐出冰纯水以满足受灾民众对洁净饮水的需求,在现金捐赠方面,百事公司也透过百事基金会向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基会)捐赠100万美元。康师傅控股与百事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加计顶新国际集团旗下各事业的捐输,累计投入将超过2000万人民币。

顶新国际集团支援震灾投入一览

顶新国际集团事业体

捐赠金额

捐赠物资

小计(人民币)

康师傅控股

5,000,000

2,000,000

7,000,000

味全

2,000,000

1,000,000

3,000,000

德克士

2,000,000

1,000,000

3,000,000

全家便利店

1,000,000

--

1,000,000

顶新国际集团合计捐赠

10,000,000

4,000,000

14,000,000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