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诸事不顺 家禽产业今年很“倒霉”

2013年04月23日 09:09   来源:看世界   

  雅安地震中蒙受2500万元损失的新希望,昨天被股民“评”为A股“最倒霉”公司。因为最近半年来,从“速生鸡”到上海死猪事件,从H7N9禽流感再到雅安大地震,新希望次次“踩雷”。投资者直呼,还有比新希望更倒霉的吗? 

  周日晚间,川籍上市公司竞相发布公告,披露地震对相关公司带来的影响,而新希望是受损最大的。其公告称,公司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元左右。 

  作为中国最大的饲料供应商以及鸡鸭、生猪的最大养殖企业,从去年底到现在,新希望可谓诸事不顺。去年12月18日,央视曝光速生鸡事件。而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新希望全资收购山东六和集团,此后变更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牵涉到其中的平度食品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业,公司因此遭受一定损失。随后,黄浦江死猪事件和3月底爆发的H7N9禽流感疫情,使得整个家禽产业陷入恐慌。 

  有投资者表示,家禽产业今年是太倒霉了,但还有比新希望更倒霉的吗?(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