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毛肚百叶黑作坊比公厕臭续:大门紧闭工商排查

2013年04月18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杨滨

  海淀区皂君庙东路有一家毛肚百叶加工作坊,至少存在两年之久,卫生状况令人堪忧。昨天记者在暗访中摸清了这条流水线,并对货品流入正规市场一事作出报道。今天上午,记者重返小作坊发现,这里大门紧锁。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皂君庙东路的胡同内看到,这家小作坊的栅栏门已经锁死,里面的木门虚掩着,屋内的炉灶、塑料桶、木棍凌乱地摆放在地面上。屋外停放着一辆空三轮车,直到上午10时许,也不见有干活儿的人来。附近居民说,平常这个时候,这个小作坊早就开门了,这是因为每天早上一过9点,一股恶臭味就会随风飘散,隔着几条胡同都能闻见。直到昨天下午5点,还有居民看到作坊里有人在干活儿。

  记者到达现场时,一辆城管执法车刚刚停到胡同口,一名执法人员下车后,径直走到了毛肚百叶加工作坊门前。但执法人员并不是为小作坊的事来的。记者向执法人员询问了相关情况,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个地方存在小作坊,但是因为他们加工的地方有房顶,所以位置应该算室内,城管部门无法执法。如果居民质疑小作坊卫生情况,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J168 J233

  又讯(记者杨滨)针对本报昨天报道,海淀、丰台工商分局迅速展开排查,四道口市场销售水发产品的十户摊位昨晚均已责令停业整顿。北下关工商所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治理,自今天凌晨4时至记者截稿时止,共截获流动贩3家,人员已送公安派出所。在今天凌晨的检查中,岳各庄市场内已经没有白色百叶进行销售。执法人员对销售中的黑百叶进行快速检测,共抽取18个样品,检测项目为甲醛含量,检测结果均合格。(记者 景一鸣 实习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