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诚信守望” 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2013年04月17日 15:4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孙阳、富子梅)“食品安全 诚信守望”新闻公益行动16日在京启动。这一行动是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指导。

  据介绍,该行动主办媒体经济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将结合“走转改”活动,深入采访报道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推选出的数百个诚信典型。典型人物事迹在网上展播并接受公众投票,到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当选典型人物将作为“诚信使者”在各大活动上集中重点宣传。

  启动仪式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明珠提出,食品行业准入门槛低、企业数量大、地域分布散,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现象比较突出,有时甚至存在“谁老实、谁吃亏”的社会心理“潜规则”。对此,王明珠认为可从强化监管执法,明确政府监管责任、加强自律引导,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形成社会共同责任等三方面着手,共筑食品行业良好的道德诚信环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