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今年将创建5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

2013年04月03日 13:23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日前获悉,农业部今年将选择50个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试点创建活动。 

  今年年初,农业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试点工作的意见》,将从2013年开始,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据了解,目前有些省份已经部署实施创建活动并积累了一些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当前需要在全国范围内从整体上加以推动。因此,农业部决定在今年重点选择50个县进行试点,按县域整体创建进行尝试和摸索,之后再统筹推进、全面铺开。 

  据悉,农业部力争用5年的时间,结合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新一轮“菜篮子”工程规划和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围绕监管体系建设、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检验监测、质量安全执法、长效机制建设,创建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实现基层监管能力提升、标准化生产能力提升和生产者素质能力提升,使示范县成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依法监管的样板区、体现监管成效的展示区、探索监管手段的先行区和各地学习交流的培训基地,示范带动各地依法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引领推动各地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监管模式,全面提升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