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平:糖酒行业要发展必须用好微博平台

2013年04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31日讯 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和新浪财经共同举办的“新浪微博营销沙龙”3月29日在成都召开。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在致辞中表示,糖酒行业要更好的发展,必须利用好微博这个平台,要重视微博营销。 

  古平表示,迅猛发展的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影响改变着世界,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微博作为重要的成长性力量,具备难以估量的商业价值与能量,必将对现在的商业模式产生深刻的影响。他强调,糖酒行业要更好的发展,必须利用好这个平台,要重视微博营销。 

  新浪网品牌商业运营总经理戴杰表示,很多白酒品牌在与消费者进行互动的时候,会面临两个最重要的挑战:第一是影响力,如何让消费者知道、认可、爱上白酒品牌。第二个是控制力,一个话题的爆发会很随机很难进行控制。他指出,在白酒品牌进行微博营销的时需要注意以下三点:首先要建立企业在微博上的自己的品牌页面。这是厂商与未来的消费者——潜在用户之间沟通的渠道,厂商首先在社交媒体上展现不同凡响的自己。第二,消费者与品牌互动越多才能越了解品牌,对品牌的容忍、识别度才会更高,才会去抵抗很多谣言和不确定信息,厂商要利用活动平台和消费者产生有效互动,培养信任关系。第三,巧妙的通过微博的口碑传播,让传播事半功倍。  

  江西省酒类流通协会首席顾问杨承平认为,白酒消费群体严重老龄化,80后、90后极少喝白酒。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晋育峰表示认同,“年轻人离白酒渐行渐远才是危机” 。 

  中粮中国食品公司白酒市场总监舒国华认为,微博是企业推广商品时组合的必备工具之一。微博的使用可以弥补传统媒体的短板,做事件营销和公危机公关很好的平台。但不应过分夸大微博的力量,毕竟传统媒体还是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微博是目前唯一能打通所以媒介并串起来的工具。  

  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石泉在发言中表示,用微博危机公关消费者反馈好;同时他认为微博也确实给一些中小企业带来另外一种路径去创建品牌,展开市场营销的工作,“与其说拥抱我们的新媒体,我觉得不如一起去拥抱消费者。在微博上你可以更有情怀的,更有洞察的跟我们的消费者真心的互动。”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