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工商要求销售商接受“美素”奶粉退货

2013年04月01日 08:34   来源:国际在线   

广州工商要求销售商接受“美素”奶粉退货(图)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视频截图。 

  除“美素佳儿”外 广州市场美素系列奶粉已全部下架 

  荷兰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非法生产的内幕遭媒体曝光后,广州市质监、工商部门立即对广州市场上的乳制品展开清查,昨天,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已在广州市场火速清查并下架部分在售的“美素”系列奶粉(本报道中所称“‘美素’系列奶粉”均不含“美素佳儿”奶粉),其中包含部分原装进口的乳制品。同时,部分销售“美素”系列奶粉的商家已开始接受消费者的退货。而进一步的情况仍在持续核查中。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称,3月29日晚上,央视驻日内瓦记者站收到瑞士玺乐集团的官方回复:称美素丽儿奶粉是荷兰产的原装进口产品,涉案的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是其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商,玺乐集团认为造假行为是代理商的个人行为,他们正在研究如何监管代理商和分销商。同时,玺乐集团表示,目前,中国有关方面没有要求他们采取进一步措施。 

  昨天,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透露,近日,工商部门已在广州市场火速清查“美素”系列奶粉,目前已在多家销售商处发现相关产品并要求其下架,其中包含部分原装进口的乳制品。 

  是否“美素”系列的奶粉都可能是问题产品呢?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能判定所有‘美素’系列的奶粉都是问题产品。”他介绍,“美素”系列奶粉中的“美素佳儿”奶粉就没有查出有质量问题或疑似质量问题。此外,到目前为止,对于“美素佳儿”之外的“美素”系列产品,工商等多个部门尚在进一步的核查中。 

  对于已经销售给消费者的“美素”系列产品,工商部门已要求相关销售商接受消费者的退货诉求。昨天,工商部门已向本报证实,已有消费者向销售商提出退货。而目前,广州市工商局也暂未接到由退货产生的消费纠纷。 

  3月28日,央视报道了荷兰美素丽儿奶粉涉嫌非法生产内幕。昨天,《每周质量报告》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非法加工美素丽儿问题奶粉的神秘生产线予以曝光。(记者 刘冉冉、何颖思)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