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成功举办

2013年04月01日 11:35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  3月28日,“2013年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期间,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对酒类行业当前所处的变革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酒类行业持续发展的方向、模式一一解读,为广大酒类厂商的创新经营增添了信心。 

  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受种种外部因素影响,酒类市场明显降温,行业增速放缓,众多酒类厂商都承受了不同程度的压力。这也赋予本次全国糖酒会不同以往的行业意义。对于酒类厂商来说,糖酒会已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商家和信息的汇集平台,更是要担负起传递行业趋势、预示行业动向的重任,并对厂商的市场经营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指导。 

  这种行业需求在“2013年中国糖酒食品业年度峰会主题论坛”上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满足。贾康在其主题演讲中指出,酒类行业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大底蕴,是民族传统文化与时代相联的重要纽带,极大满足了当前消费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大众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且随着国内社会经济和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酒类行业将迎来更具现代化高度和国际化广度的发展机遇。贾康同时还强调,酒类行业的持续发展还需要国家从立法、监管方面加以有效约束,需要完善酒业内部的标准体系,以确保行业发展更加理性规范,提升酒业市场的运行质量。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琦在论坛上发言,强调酒类行业必须加快文化创新的步伐,以此积极影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并不断拉近酒文化即酒类产品与大众日常消费的距离,赢得市场的情感拥护,为酒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观众对本次论坛的内容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将对今后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带来良好促进作用,并有信心通过营销和文化创新等途径,尽快激活销售、摆脱困境。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