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中国酒业渠道冠军总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2013年04月01日 11:4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 3月28日,由全国糖酒会办公室、新食品杂志社、丰联控股主办的“跑赢变局”渠道冠军总评选活动在成都举行。在2012年白酒行业遭遇多重风波和国家宏观政策限制的背景下,渠道冠军的成功举办,为行业在变局之下寻找榜样、树立典范、传播优秀的商业模式价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记者获知,本次活动是渠道冠军年度总评选的第六届,每届活动中,主办方都求新、求变,紧握中国酒业发展脉搏。本次盛会的主题“跑赢变局”也正是契合了当下白酒行业最关心的话题,邀请了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财经专家和厂商代表共同探讨,在观点和思想的激荡碰撞下,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找到了一些可依循和遵从的发展规律。 

  会上,原内贸部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何继海表示,在当下白酒行业面临各种压力的大环境下,“跑赢变局”这一主题切合了厂商的共同心声和需求,在树立行业榜样和典范的同时,提振了行业的信心,是一次及时的、充满正能量的盛会,何继海希望受到表彰的渠道商们能真正担负起推动中国酒业变革的重任,变压力为动力,推进酒业在行业整合、产品结构调整、营销模式转变等方面取得突破。 

  随后,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王琦从2012年白酒行业遭遇的各种风波谈起,分析了2013年乃至未来几年白酒行业将迎来的挑战和机遇。王琦表示,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白酒,尤其是中国高端白酒未来必须转变经营思路和营销理念,从产品营销向体验营销转型,加强与高端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培养真正属于高端白酒的消费群体,告别此前依靠单一的团购渠道和政务商务消费实现的高速增长。 

  丰联集团销售中心副总经理、武陵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晏在表示,当下白酒行业的变局的时刻,也正是武陵酒业完成全国布局,实现老名酒复兴的机遇时刻。武陵酒作为中国十七大名酒之一,目前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价值并不相符,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武陵酒未来的发展充满无限可能,随着丰联酒业所携雄厚的资金、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强大的团队进驻武陵酒业,相信武陵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快速的发展。 

  中国名酒研究中心主任吕咸逊做了题为《高端白酒格局进入重构时代》的演讲。在吕咸逊看来,当下高端白酒遭遇的困境,将直接挑战以生产高端白酒为主的名酒企业应对变局的能力,谁能在困境之下做最快、最深、最彻底的转型,将决定着谁能在下一轮竞争中胜出。同时,一些新的品牌如果能抓住这样的机遇趁势而上,也将可能在未来跻身一流名酒阵营,因此,未来几年,高端白酒的格局将发生重大的变化,高端白酒格局也将由此重构。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博士从行业外的视野和角度,为参会的嘉宾和经销商朋友分享了她对白酒行业当下变局以及未来走势的认识和判断。 

  本次渠道冠军年度总评选评定了年度渠道总冠军一名,获奖者为石家庄桥西糖烟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从大批发领域的老牌经销商,转向到全渠道战略的运营商,再到酒仓储连锁模式的创新者,步步为营:销量同比增长46.5%,新增经销商近3000家。此次活动还评定了年度最具影响力商业品牌奖5名,年度商业模式创新奖5名、年度厂商合作典范奖5名,年度区域成长冠军奖29名。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