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加多宝角未来或逐抢购汇源果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广药加多宝角未来或逐抢购汇源果汁

2013年03月28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自可口可乐四年前的收购计划落败后,汇源果汁近日再次引发出售猜想。有消息称,在凉茶领域一直互为敌手的广药集团和加多宝集团,此次也都有意竞购汇源。在广药方面明确对此回应为“谣言”后,昨日再爆出消息称加多宝或联姻中粮集团一同收购。虽然加多宝方面未正面回应传闻,但却表示看好汇源果汁。

  近日有报道称,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正筹划出售其持有的约42%的汇源股权,价格在25亿元左右。并称原因是该公司近年市占率未有上升,业绩一直没有提升,同时还爆出广药集团、加多宝集团和北京粮食集团都可能是汇源果汁“接盘者”的消息。

  不过,汇源方面否认了北京粮食集团的收购传言,称与其的合作主要是山东德州一家工厂,并没有收购的意向。广药方面也于25日否认了洽购汇源的传闻。有媒体则引述加多宝一名经销商的话称,朱新礼同时在找加多宝集团洽谈出售,加多宝方面也有意向,双方已进行接触。昨日有最新消息更指,加多宝或与中粮联姻收购汇源。

  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加多宝是否会洽购,但也未明确否认竞购消息,同时称加多宝与汇源果汁一直有合作,汇源为其加工过PET包装。王月贵同时对汇源果汁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汇源果汁是非常好的产品,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认为,汇源果汁或有意将其上游果园资产包装上市,在这个关键点上朱新礼或无意转让股权。而对于以上传闻,汇源方面相关负责人称尚不知情。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