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成第88届全国糖酒会最大特色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国际化成第88届全国糖酒会最大特色

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今日在蓉开幕
2013年03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发言。 记者张欣瑜/摄

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张欣瑜/摄 

  中国经济网成都3月28日讯 今日,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表示,国际化成为本届糖酒会的最大特色。“今年糖酒会坚持务实的原则,还取消了开幕式,并减少了仪式性的内容。” 杨成刚介绍。 

  为加快与国际接轨,本届糖酒会上,除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以外,还有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阿根廷、保加利亚等26个国家的展品参加展示、交易。其中,法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及港台地区都将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的名义组团参展。 

  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785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参展企业约650家。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商务活动区,共开辟四个活动场所,3月28和29日两天时间,安排了近20场企业推介会。其中29日还将举行意大利和澳大利亚葡萄酒联合主题日。 

  本届糖酒会设立了进口食品专区和国际机械展示专区,并将针对海内外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组织配套的现场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贸易配对。 

  据悉,本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三千家,展区将按照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酒类、食品饮料、食品、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七大类产品进行分区,并特设了进口食品、国际食品机械、黄酒和休闲食品四个小型专区,总体规模体量与往届持平。 

  今年的全国糖酒会还将同期举办多场形式丰富的主论坛,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琦、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等知名学者将会同业内专家、企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中国酒业历史与文化的变迁,解析行业变局中存在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酒业渠道冠军评选及颁奖活动、巅峰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等全国糖酒会的传统活动都将继续举办。此外,针对中小企业投融资需求,大会组织了“2013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针对调味品行业,组织了“调味品发展论坛”;针对国际食品机械,组织了“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针对进口食品,组织了“进口食品经销商百货联盟论坛”;针对企业新媒体营销,与新浪联合举办了“新浪微博营销沙龙”。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