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餐厨垃圾回收覆盖95%餐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2015年餐厨垃圾回收覆盖95%餐企

2013年03月28日 07:17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2015年,全市几乎所有的餐饮单位都将被北京餐厨垃圾回收体系覆盖。昨日,市市政市容委公布北京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到2015年北京餐厨垃圾回收体系覆盖到95%的餐饮单位的工作目标。

  市市政市容委还公布在将要制定的《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将优先安排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包括计划建成41座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项目等,在三年计划中制定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达2.4万吨,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达2650吨,建筑垃圾年处理能力达800万吨的目标。对于垃圾处理的具体工作,市市政市容委提出要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比例,推广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经验,2015年餐厨垃圾回收体系覆盖到95%的餐饮单位。此外,还要提高垃圾焚烧的比例,建成鲁家山、南宫等一批焚烧项目并投入运行,实现焚烧、生化等资源化处理比例达到70%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