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豆腐渣学生奶事件调查:仅1盒有变质现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维维豆腐渣学生奶事件调查:仅1盒有变质现象

2013年03月2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登峰

  对媒体报道的“维维天山雪学生奶成了‘豆腐渣’”一事,中新网记者24日赶往事发地河南省泌阳县进行了调查。泌阳付庄乡中心小学相关人员在对整个事件过程说明时表示,出现“豆腐渣”现象的维维天山雪学生奶只有一盒,并不是媒体所说的一连挤了8盒都是这样。

  对于媒体报道的问题,记者联系到维维乳业公司求证,被告知维维乳业派出的工作组已经到了驻马店市,配合当地政府实地调查。

  24日下午4时,中新网记者随同维维乳业工作人员来到泌阳付庄乡中心小学调查情况。校长王德臣、副校长付金云、教师郑全成全面介绍了事件经过。

  郑全成说:“19日10时许,五(2)班班长付某拿着一盒维维天山雪学生奶来找我,说这盒奶喝着不好喝,坏不坏?付某说是班里同学杨某喝的奶。付某当着我的面往地面上挤出来一点,看着像豆腐脑状,感觉像是变质了。我让付某拿着这盒奶去楼上找校长,看看这种情况校长怎么解决。实际上就这一盒牛奶是这种情况。”

  付金云说:“19日10时许,学生付某找到我,问这盒奶能喝不能喝?我从来不沾奶腥味,也没有尝这盒奶。我接过来往地上挤出来一点,看着像豆腐脑状,对付某说这盒不能喝了。”

  在这种情况下,付金云给王德臣打电话汇报情况,立即派人通知学生没有喝的就不要喝了。同时,通知送奶公司人员前来解决问题。王德臣说:“我接到情况反应后非常重视,学生饮食安全是个大问题,心里既害怕又生气。等送奶公司来人后,就让他们先拉走再说,当天下午就调换了。”

  对于送奶公司拉走奶的情况,郑全成说总共拉走了175箱奶,其中包括蒙牛、伊利和维维三个品牌。这175箱奶中,维维天山雪学生奶总共才有40箱左右,还剩6盒维维牛奶放在了仓库里,因为不够整箱了没有拉走。

  对于报道中称“在该校教导处,该校安全主任郑全成老师随机打开了一箱,用吸管插破吸管孔,一连在地上挤了8盒奶,每盒流出的都是豆腐渣状的半固体白色奶液。一箱24盒,每盒都是这样。几名老师打开箱子还要挤,被记者制止。”郑全成坚决地说:“这些不是真实的情况。根本就没有打开箱子挤奶这事儿。再说,总共还剩6盒奶,怎么能一连挤了8盒?”

  王德臣、付金云、郑全成均称,事件发生的第二天(20日)媒体记者11时来学校采访的时候,见到的都是19日10时已经打开了的奶。按此时间计算,记者当时见到的牛奶,距离打开包装已经过去了25个小时。

  23日,维维乳业发表《维维乳业关于“泌阳学生奶”事件的说明》的声明。《声明》称:2013年3月22日,就泌阳付庄乡中心小学学生奶出现问题一事,维维乳业高度重视,迅速调查落实。乳业生产总监率领工作小组,到达泌阳后,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实地调查。工作小组配合泌阳相关部门对付庄乡中心小学现存客户的产品进行了现场测评,初步结果,感官评定正常,现场饮用正常,未发现质量问题。

  中新网记者最新得到消息,徐州市技术监督局、铜山区技术监督局,于3月22日当天对厂区和同批次产品进行彻查。检查人员查阅了原料记录、生产记录、配料记录、生产工艺等,并对留样产品进行了封存,交由权威检测机构检验。目前,检验结果显示8项指标全部正常,感官正常,未发现质量问题。

  对于一盒牛奶出现“豆腐脑”现象,通常情况下牛奶包装盒在运输、仓储、搬运过程中,挤压、碰撞产生漏气导致。

  24日,中新网记者联系驻马店市委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维维天山雪学生奶已经送检,检验结果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出来。对此事件的进展情况,中新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