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保罗·博克纳:欧美饮食习惯犯了严重错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汉斯·保罗·博克纳:欧美饮食习惯犯了严重错误

2013年03月23日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董事长汉斯·保罗·博克纳。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静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上,波士顿咨询公司总裁汉斯·保罗·博克纳就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点击进入专题

  汉斯·保罗·博克纳在食品安全方面提出三项建议:第一,食物的质量问题。确保不让有毒、不安全的食物进入食物链中。将中国的饮食习惯与欧美进行比较,发现欧美犯了很严重的错误,造成了很多人超重的问题。第二,将侧重点放在粮食供应链上。在很多地方20%,甚至50%的食物是由于糟糕的运输和存储环境而浪费掉了,这将会影响到整个食物供应链。第三,安全生产问题,推广使用健康的农药使农产品少失去一些水分,确保农民能够接受这些改良方法。

  以下附全文:

  三年前我来到中国旅游,我在中国农村花了很多时间,我在农村遇到一个80岁老奶奶说,她之前忍受着饥饿,尤其在童年的时候,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中国确实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第一点是食物的质量问题。确保不让有毒、不安全的食物进入食物链中,我们看到中国有很多有问题的食品,太多的肉、太多的脂肪、太多的糖也是不健康的,我们总是把中国的饮食与欧美进行比较,我们发现欧美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也造成了很多超重的问题,我们不希望这样的问题在中国再次发生,这也是一个解决粮食安全更好的分布资源的问题。第二点,我们必须把侧重点放在粮食供应链上,在很多地方20%,甚至50%的食物都是由于糟糕的运输和存储环境浪费掉了,这也影响到我们整个食物供应链,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做出巨大的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进而解决粮食安全的问题。

  第三点,安全生产问题,我们需要有高产的田,用健康的农药使农产品少失去一些水分,我们也要确保人们能够接受这些改良,这是在全世界都如此的。同时,我们也讲到刺激因素,有时候人们对于种哪种作物有错的刺激因素,比如在生物能源方面,如何使这种生产更加的环保,我们如何使用能耗更高的汽车,现在有几百万英亩的农田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必须有正确的刺激机制,把那些错误的刺激激励机制拿走,使我们种正确的粮食种类。比如在中国,全世界也是如此,错的刺激措施使我们粮食种植消耗了太多的水,使我们地球受到了损害。同时,我们也要确保市场的价格机制有效的。

  最后,在这场会开始的时候我们提到粮食自给自足率,我想世界上每个地方都会由于粮食自给自足而感到自傲,这是也是对粮食安全问题最好的答案,我们在其中比较优势的正确的农作物,但也不能一味的追求自给自足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