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万多瓶假白酒、假洋酒被集中销毁

2013年03月19日 14:18   来源:齐鲁晚报   

  15日,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在购物中心楼前广场举行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成果展活动。向广大市民散发维权打假资料,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对查获的3万余瓶假冒国内品牌白酒和洋酒进行了集中展示和销毁。 

  活动现场,英国黛尔吉奥品牌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历克斯·法瑞尔将一块写着“雄警神风,犯罪克星”的金色牌匾及一封感谢信,赠送给正在现场进行宣传活动的枣庄市经侦支队长马运葆。感谢枣庄公安机关查获的一起制售仿冒其公司品牌洋酒的犯罪案件,维护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合法权益,保护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据悉,2012年12月,枣庄公安经侦支队在在滕州,将制售仿冒英国黛尔吉奥品牌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洋酒的一犯罪团伙成功打掉,当场查获假冒各类洋酒3400余瓶,价值11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经查,2名犯罪嫌疑人自2012年3月,通过网上购物向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累计销售各类假洋酒8300余笔2万余瓶。 

  据统计,在市公安局2012年11月以来进行的打击侵权假冒犯罪专项行动中,共破获侵权制假案件5起,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打掉制售假洋酒白酒窝点23个,查获假冒国内品牌白酒1万余瓶,假洋酒2万余瓶,价值合计3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