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热线

2013年03月18日 13:54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汪伟、孙仁斌)记者从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了解到,12316金农热线将成为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农资打假投诉热线。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衡说,当前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各类农资产品购销旺盛。举报电话的开通,可以使辽宁4300万人民群众都成为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农资打假的监督员。 

  据了解,农民或市民今后一旦遇到农产品、农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制假贩假现象,可以随时拨打金农热线举报。所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将认真受理,及时查处,而且一经查实,还将给予投诉举报者以奖励。 

  据介绍,过去该省各地都有自己的举报电话,但是数量众多的举报电话查询起来十分困难,通过这次整合将更好地方便群众举报。 

  12316金农热线是农业部和辽宁省政府于2005年共同建设的公益性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农民拨通金农热线,可以找专家咨询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买卖信息等。截至目前,热线已累计受理省内外农民咨询270万例,成功架通了农民与政府、农民与专家、农民与市场之间交流互动的桥梁。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