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海谈振兴中国奶业:养活下一代不能靠老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王景海谈振兴中国奶业:养活下一代不能靠老外

2013年03月15日 2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张欣瑜)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在接受“中经在线访谈—2013两会特别节目”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三氯氰胺事件后,中国乳业整体质量大大提升,可以能满足13亿人口的安全需求,盲目崇洋是不正常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景海介绍,三聚氰氨事件以后,政府淘汰了落后产能,对达标企业进行提档升级,产业都达到了国际化的标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合格率甚至说优质率并不低于国外。我国食品安全的标准绝大部分是符合13亿人的安全要求的。”

  王景海指出,食品安全问题不只中国有,国外也有。对于质监局公布的我国奶粉合格率在99%,有人质疑差的1%在哪儿。王景海表示,国外也不敢说出100%。“外国产品问题发生率不比中国少。3月1号前进口的一船奶粉不合格,被海关拒之门外。”

  王景海认为,盲目崇洋是不正常的,要树立自己的民族信心。需要政府的引导,需要舆论引导,提高消费者对我国奶业的信任。“养活下一代不能靠老外,我们中国的子孙还得靠我们自己来养。”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