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代表谈振兴:民族企业要自信 消费者要信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乳业代表谈振兴:民族企业要自信 消费者要信任

2013年03月15日 2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欣瑜

  

    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 裴小阁/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全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张欣瑜)今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全做客 “中经在线访谈—2013两会特别节目”,围绕“振兴中国乳业”展开话题。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景海表示,中国不缺好奶粉,更缺乏的是自信和信任。“作为企业要自信,作为消费者要信任。”王世全也表示,近年国内乳品企业从厂房设备到软件管理,到产品的质量都有极大提高。民族乳业一直在为了给消费者提供百分百满意的产品而努力,舆论应积极引导。

  两位乳企董事长也提出了乳业发展的问题,他们认为,奶源是目前乳品企业发展最薄弱环节。“奶源是乳品的基础,目前农户散养存在不规范、不系统、农民科技水平不够的情况。” 王景海说。

  解决奶源问题,王景海建议,从农村、各级政府做起,企业牵动、政府主导组织,做到科技服务到位。“乳企具备管理条件了,国家具备经济实力了,我们没有必要老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老说国外的东西好。中国人的聪明程度,中国人的技术和工艺绝不落后于国外,只要把农业产业的基础抓好就好了。”

  对于2013年的工作,王景海介绍,2013年国际乳品竞争比较激烈,首先,完达山将要在黑龙江建设乳制品安全食品产业化示范区,通过产业化示范区来展示民族乳业的标准,用高标准迎接国际乳品的挑战。

  第二,继续传承完达山文化。保障每个产业链都能符合国际化的标准,甚至超过国际化的标准。第三,继续加大对畜牧产业的基础建设,带动周边农村共同实现规模化发展,高标准养殖。

  王世全介绍,2013年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争取进入香港市场,让香港市民喝上内地的奶粉。“我们要打造一个具有中国资源特色,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高端的乳制品,树立世界级品牌来回报社会。 ”

  访谈最后,两位企业家对每一位消费者表态。王景海说:“作为企业家,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满意、实在的、高水平的食品,保障安全是义不容辞。保障不了安全,我们企业家还做什么食品呢?食品安全是消费者对我们的最低要求,请大家放心,我们中国民族产业在未来发展中,一定会敢于挑战国际产品。 民族的发展需要全国人共同努力。”王世全也表示,愿意接受消费者随时到厂检验。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