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健品服用不当易导致急性肾脏损伤

2013年03月14日 19:51   来源:新华网   

  14日是世界肾脏日。专家表示,急性肾脏损伤已成为人们生命健康的一大威胁,其中滥用抗生素、乱服保健品等都有可能导致急性肾脏损伤。

  邯郸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郑朝霞告诉记者,急性肾脏损伤有较高的病死率,虽然急性肾脏损伤后存活的患者多数肾功能可以恢复正常,但5%的患者肾功能仍然不能恢复,需要维持性肾脏替代治疗。

  郑朝霞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的多发,肾脏疾病的发病率也在连年攀升,其中急性肾脏损伤正成为威胁生命健康的一大危害。

  “老百姓比较认可中草药,但是对一些中草药成分的保健品却缺乏了解,随意吃一些补药,可能就会造成肾损伤。”郑朝霞说,临床上已经证明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草药有可能导致肾损伤,因此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慎用含有此类成分的药物和保健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