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工商所邀社区群众到超市现场抽检

2013年03月13日 09:15   来源:看世界   

  本报通讯员 裴新军 

  “大爷大妈,您平日里最关心什么类型的食品,我们帮您抽检。”昨天,北京市通州工商分局梨园工商所邀请北苑街道西关社区的7位群众代表,与工商执法人员一起前往超市检查和抽样检测。 

  “小伙子,你能帮忙看看这肉是否放心?”其中一位老大爷说。工商执法人员当即从冷柜里抽取了一份鲜肉样品,在样品上切开一个小口,插入一张试纸。几分钟过后,工商执法人员将试纸取出,在确定鲜肉的水分含量没有超标后,一面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试纸辨别注水肉,一面将试纸交给大家轮流传看。 

  了解到大家最关心的是油盐酱醋的质量是否合格之后,工商执法人员把大家带到了超市的食品销售区。“同志,有人说勾兑的醋不如酿造的醋好,是这样吗?”一位大妈问工商执法人员。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分辨勾兑醋和酿造醋的区别,工商执法人员分别抽取了一份样品,现场对两者的总酸含量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勾兑醋和酿造醋的总酸含量相差无几,全都达到了相关标准要求。 

  “酿造醋的瓶子上不打保质期,而勾兑醋的瓶子上写着保质期,今天参加活动我才知道这个区别,今天真是没白来。”参加当天活动的一位大妈说。 

  据了解,前不久西关社区与梨园工商所实现了社区网格与工商网格对接,3·15前夕,梨园工商所邀请社区群众亲身体验工商部门的监督执法和食品抽检,目的旨在准确掌握群众的关注点和对工商部门的需求,使自身的监管服务更具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