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强:"信阳红"出现是特色农业创新的标志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陈世强:"信阳红"出现是特色农业创新的标志

2013年03月10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世强做客"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王泽彪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杨斯阳)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宏昌集团、河南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今日做客“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访谈中,陈世强表示,“信阳红”红茶的出现标志着我国特色农业、特色农业经济的升级和创新。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陈世强介绍,信阳茶产业是传统产业,其中的品类包括信阳毛尖、“信阳红”红茶。“信阳红”红茶出现后,使农民一亩茶园的综合收益超过万元,茶农得到了实惠。同时,陈世强还透露,最近集团决定加快茶园土地流转,使茶农的茶园由不动产变成有价资产、货币资产,又可以增加茶农的收入。同时,集团还提出要加大大别山的综合开发和生态保护,使茶园变成公园,促进旅游业的发展。通过旅游业带动地产业、服务行业。 

  对于“信阳红”红茶是如何发展起来的,陈世强表示,“信阳红”红茶是中国茶产业的典范,其由传统绿茶向发酵红茶升级转型过程中,共解决了三个问题:第一,解决了绿茶品种单一和保管困难的问题;第二,解决了信阳毛尖-季采摘问题,做到夏天、春天和秋天三季都可做红茶。第三,解决了茶农的增收问题。 

  陈世强认为,“信阳红”红茶的出现标志着我国特色农业、特色农业经济的升级和创新。“信阳红”红茶使消费者和茶农都得到益处,消费者品尝到高档的红茶,茶农也实现增收,同时茶园面积增大,环境得到改善,生态也得到了保护。 

  对于“信阳红”红茶的市场反响,陈世强表示,“信阳红”红茶上市已经三四年,目前已经处于产业链成熟阶段,其中,龙潭“信阳红”在红茶产业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信阳红’红茶走到今天,也走过了很艰难的一条路。我们的市委书记市长和省委书记在两会上推荐它,主要目的不是推荐这个产品,而是告诉大家这个产品来自于广大的农村,来自于大别山。喝了 “信阳红”红茶,就能让大家想到这是对大别山的一种支持,对大别山生态的一种保护。” 陈世强说。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