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副部长谈问题奶:赞同重罚 让其永不翻身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农业副部长谈问题奶:赞同重罚 让其永不翻身

2013年03月08日 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时下,人们越来越追求食品的安全与健康,“有机食品”也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首选。可是,当记者在两会上遇到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时,他却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牛盾:有机农产品不一定是最安全的,也不一定是最有营养的,它只是少数人追求的一种生活时尚。

  在牛盾看来,有机农产品肯定没有用农药化肥,但有机农产品中有很多天然毒素,现在根本无法解决。

  有机食品不安全?这至少比有农药残留物的食品好些吧?牛盾的回答是,一定要给它一个定义的话,使用农药的食品大部分都是安全的。而且农药其实也分化学制品制造的和生物农药,要看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有多大的残留,不能一概而论,同时,农药一般可以分为酸性和碱性:

  牛盾:用清水多洗几遍农药一般都能洗下去,还不放心可以削皮,这样的话就很安全了。在生活的过程当中,还要注意一点,不能用化学的方法来解决化学的问题。

  翻过"有农药的食品"这一页,更让人不能移开目光的是“问题牛奶”,“三聚氰胺”事件阴影至今仍然存在,作为负责牛奶生产的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谈起这件事,不禁义愤填膺:

  牛盾:我们的牛奶问题就是一些丧了良心的市场经济主体,制出这样的牛奶来毒害儿童,把民族产业都快催垮了,我非常赞同对他们要施以重罚,不能让他们再有翻身的机会。

  然而,牛盾说,真正的问题并不在牧民那里:

  牛盾:牧民怎么可能会往原料奶里加这些东西,现在奶农烦人原料奶卖不出去,最受伤害的是这些牧民。

  牛盾不客气的说,我们能把航天做大做强,一个牛奶的问题我们还解决不了?问题是:食品安全现在是分段管理,要想真正扭转食品安全的局面,只能上下联合监管、要做到无缝连接,不能出现真空地带。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段丹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