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没听过食用转基因农产品出现安全问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陈锡文:没听过食用转基因农产品出现安全问题

2013年03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张欣瑜)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谈到转基因食品时表示,转基因食品在学界争议很大,但目前还没有听到过由于食用转基因农产品出现安全问题。 

  陈锡文介绍,由于大豆自给不足,需求旺盛,中国进口的转基因的农产品主要是大豆。中国去年进口5838万吨绝大部分是转基因的,主要来自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 

  陈锡文指出,进口大豆的主要用途分两种,榨油和榨油之后的饼粕饲料。他说,转基因物质存在蛋白质中,食用豆油是纯脂肪,不含蛋白质,所以转基因大豆榨的油并不含转基因物质。饼粕作为饲料是含有转基因物质的,动物食用后转化为动物蛋白,供人使用。 

  对于转基因农产品安全性问题,陈锡文表示,学界争议颇多,也没有足够证据来证明其安全性。 “至少到目前,我还没有听到过谁由于食用了转基因农产品出现了安全问题。” 陈锡文如是说。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