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解决奶粉问题不需花太长时间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卫生部长:解决奶粉问题不需花太长时间

2013年03月05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卫生部长:奶粉问题不需要花太长时间就能解决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召开预备会议,陈竺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并被媒追问近日香港奶粉限购政策引发的风波。很多人认为,大量的内地父母选择去香港买奶粉,是由于内地奶粉不安全造成的。对此,陈竺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的情况,并称“奶粉问题不需要花太长时间就能解决”。陈竺说,奶粉的安全问题,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企业需要加强诚信,政府的监管也会进一步加强。 

  陈竺说,近几年国内抽查农产品食品合格率不断上升。他认为,即使在国外,也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国外的食品也同样存在风险,最近欧洲发生的马肉风波也证明了这一点。因此,陈竺认为“诚信体系非常重要,打击欺诈和违规添加,也是每个社会成员的责任,需要建立一个健全的举报体系”。(特派记者全杰、卢文洁、李栋、王广永) 

  工商总局局长:因谈奶粉问题而几度落泪 

  周伯华:落泪是因没做好工作 

  在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前,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接受本报采访时,因谈奶粉问题而“几度落泪”,引发了网上关注。昨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会后,周伯华向记者介绍,当时落泪确是有感而发,作为主管部门的一个负责人,没有把工作做好。 

  作为政协经济第37组的召集人,周伯华在会后被媒体围堵住。有记者笑问“周委员,您现在是网络上的红人了,对此你怎么看?”周伯华也报以微笑,称当时接受采访时,被问到香港限购奶粉问题,确实心有感触,“对很多人去香港买奶粉,对国人对奶粉的心情,我觉得作为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有责任却没有做好这个工作。”他说,这个事情厂家和政府部门都有责任,从自己的责任来说感觉到难受。 

  周伯华表示,奶粉问题的产生有根源性问题,一方面是我国奶业生产仍处于传统型,现代化大规模生产的较少。另一方面则是这几年需求量大大增加,“以前小孩都是吃米粉和稀饭,甚至米汤长大。现在无论是城乡,都对婴幼儿奶粉需求很大。”他表示,接下来短期将加大国外奶粉的进口量,长期将培养更多大型现代化的奶粉企业,满足现实需求。(记者王鹤、李颖、刘蕤红、贺涵甫、何涛)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