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胜卷入马肉风波 旗下塔可钟在英国中枪

2013年03月02日 07:07   来源:新浪财经   羽箭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消息,英国食品监管机构周五宣布,在快餐巨头塔可钟(Taco Bell)旗下餐厅内发现了含有马肉成分的食品,这是波及全欧的马肉丑闻爆发以来英国餐厅内首次发现有含马肉的食品出售。

  英国食品标准局(FSA)表示,过去7天进行了1797次测试,其中超过99%的测试结果为阴性,未发现含量超过1%的马肉成分。但也有四次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发现含马肉的包括Birds Eye与Brakes等食品品牌,这些产品此前已被点名并下架。

  FSA补充称,迄今为止对含马肉DNA样品的检测结果并未发现兽医用止痛药保泰松的成分存在。

  塔可钟与必胜客[微博]和肯德基[微博]等快餐品牌同属美国百胜餐饮集团(YUM)旗下。该品牌在英国有三家分店。

  塔可钟英国公司表示:“由欧洲某个供应商供应的部分批次的牛肉馅中被查出含有马肉。我们已立即将这些牛肉馅从餐厅撤下,停止对这一肉类的采购,并将此事通报了FSA。”

  这一事件发生的时机对百胜来说十分尴尬。该公司周一刚刚表示,正采取措施加强食品安全,以扭转中国肯德基餐厅营业额的急剧下滑趋势。

  周五较早时,英国零售商协会( 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包括所有大型超市在内的食品杂货商进行的最新一轮测试未出现新的阳性结果。(羽箭)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