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贪吃半斤新鲜山楂 胃里竟长出“苹果石”

2013年03月01日 14:18   来源:武汉晚报    肖娟

  退休教师爱吃酸东西,半斤山楂下肚,腹胀难受,到医院一查,胃里竟长出苹果大的一个“石头”!

  2月初,50多岁的方老师收到朋友送来的山楂,平时喜欢吃酸东西的她胃口大开,一会儿就吃完了大半斤山楂,当时没觉得怎么样,可是一周后,方老师开始觉得肚子胀、不消化,吃任何东西都堵得慌。她来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消化内科,经过胃镜检查,接诊的戴兵主任发现她的胃里有一个苹果那么大的石头,直径约5公分,诊断为胃石症。

  戴兵给患者进行了初步的碎石处理,并建议她回去多喝可口可乐帮助碎石。一周后,方老师再次来该院复查,胃内的石头已经减小到3公分。

  像方老师这样出现胃石症的患者,近半年该院已经治疗了3例,多是吃了山楂、柿子、海带、蜜枣等含有较多鞣酸类物质的食品导致的。(通讯员金静 记者肖娟)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