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喜炮酒塑化剂超标1.3倍 自称第一喜庆用酒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东方喜炮酒塑化剂超标1.3倍 自称第一喜庆用酒

2013年02月28日 13:42   来源:福州晚报   李永华

  “中国第一喜庆用酒”塑化剂超标1.3倍

  东方喜炮酒号称“中国第一喜庆用酒品牌”,近日被检测出塑化剂含量超标133%。在广州满大街均可看见该品牌白酒“坚持做中国最好的喜庆用酒”的广告。

  据介绍,一个月前当地一媒体记者于东方喜炮专卖店购买了其旗下招牌“金盛世”酒(52度,500ml),并选择了国际一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对酒进行了塑化剂含量测试。一周后,记者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该酒中含有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0.7mg/kg,而据2011年6月卫生部551号文件《卫生部办公厅官员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规定,DBP的最大残留量为0.3mg/kg,东方喜炮酒严重超标133%。

  据了解,市场上东方喜炮酒售价不菲,例如其“金盛世”系列酒是该公司2011年推出的高端系列白酒,价格分为880元、1680元等档次。昨日记者在东方喜炮的官网上看见其罗列的荣誉,诸如:“中国第一喜庆用酒品牌”、2005年“中国酒类商业协会推荐优质酒”、“中国十大健康白酒品牌”、“2010年度广东酒类市场最佳品牌产品”等。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沃尔玛、家乐福、永辉、新华都等超市一些门店,暂未看到有东方喜炮系列白酒销售。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市区一些白酒专卖店也未看到东方喜炮白酒。榕一家大型白酒经销商负责人魏先生告诉记者,东方喜炮白酒可能在广东等外地销售,福州鲜有销售。榕一些白酒专卖店甚至称从未听过东方喜炮这一白酒品牌。

  昨日根据东方喜炮官网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致电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咨询东方喜炮是否塑化剂超标、在福州有无经销商等问题,但对方未给予正面答复,同时也婉拒提供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杨斯阳)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