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加强海南瓜菜产销对接 价格大跌情况好转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农业部加强海南瓜菜产销对接 价格大跌情况好转

2013年02月28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于文静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于文静)针对近期海南省部分地区线椒、南瓜、佛手瓜、青瓜等少数瓜菜品种价格大幅下降,农业部迅速组织运销商赴海南进行产销对接,并协调省农业部门采取具体措施应对。目前情况已趋好转,瓜菜价格企稳回升。

  记者27日从农业部了解到,受种植面积、产量及上市量增加和节后消费量减少的影响,海南部分瓜菜品种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对此,农业部组织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及东北、华北、西北的48位农产品批发市场运销商到海南冬季瓜菜主产区对接、采购,并在三亚举行海南瓜菜产销现场对接会。近期,农业部还将支持海南省在北京开展海南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

  同时,农业部加强对海南冬季瓜菜主产区产销信息跟踪监测,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海南省农业厅在文昌、琼海等10个瓜菜主产地增设信息采集点,并加强与19个驻岛外农产品流通办事处的产销信息对接,做好主要瓜菜品种的销量、价格等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并发布每日产销信息。

  为促进均衡上市,农业部门指导农民适时采收,推进落实基本蔬菜品种储备制度和冷库电费减免扶持政策,鼓励冷库收储冬季瓜菜,协调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大瓜菜收购力度,扩大深加工数量,缓解集中上市压力,并采取奖励措施,促进瓜菜运销和实行保护价收购。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