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期肉菜蛋等鲜活农产品价格普降且降势明显

2013年02月27日 19:26   来源:新华网    郭爱民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27日,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禽蛋、肉类价格下降;食用油、水产品、水果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4%、0.5%;牛腱肉、牛腩肉、带骨鲜羊肉、去骨鲜羊肉价格分别下降0.3%、0.3%、0.2%、0.1%;监测的21种蔬菜中,20种价格下降,1种价格持平;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下降0.4%、0.1%。

  监测数据显示,近期蔬菜、肉类、鸡蛋等鲜活农副产品价格普遍下降且降势明显。与2月10日相比,2月27日,21种监测蔬菜价格降幅已经超过15%,芹菜、菠菜、油菜、生菜、黄瓜价格下降尤为明显,降幅在20%—35%之间;猪肉价格降幅超过5%;牛肉价格降幅在5%左右;羊肉价格降幅在2%—4%之间;鸡蛋价格降幅近4%;水产品价格降幅多在5%—10%之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