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彩色八宝 梅菜烧肉 元宵节新潮汤圆价高仍受宠

2013年02月22日 16:40   来源:海口晚报    任锦雯

  21日,记者在南亚家乐福超市看到现包的汤圆十分畅销,因元宵节临近,买汤圆的市民越来越多,相对于包装好的汤圆来说,市民们更加青睐现包的汤圆,因为它更新鲜。 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彩色八宝”“梅菜烧肉”等新口味推出

  随着传统佳节元宵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海口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厚。虽然今年海口取消了元宵节的焰火晚会,但汤圆却仍然是元宵节永不落幕的焦点。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场超市的冷冻区都把汤圆作为主打招牌,绿豆百合、梅菜烧肉、香甜水果各色汤圆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争相购买。

  新潮汤圆催火市场

  今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海口的大小超市,在国贸大润发记者看到四分之三的速冻柜台都被各大品牌的汤圆占据。据超市的导购小陈介绍,每年元宵节前的汤圆销售量都非常可观,而今年汤圆的种类较去年则更为繁多,品牌层次也更加全面。

  记者观察发现,豆沙、芝麻、花生仍然是汤圆的主打口味,价格也跟往年基本持平,每袋多在320克,价格从5元到24元不等。而各种新潮特色的口味汤圆则成为各大品牌出奇制胜的杀手锏。在往年蓝莓、草莓、芒果、抹茶等水果口味的基础上,“绿豆百合”“紫薯”“榛子巧克力”“彩色八宝”“梅菜烧肉”等口味的汤圆成为销售新宠。“元宵节一家人一起吃汤圆大家当然也想尝个鲜,多买几种味道回去大家一起分享也未尝不可。”赵女士说。

  业内人士方先生介绍,元宵节前的汤圆销售以质量和特色取胜。“特色汤圆和普通汤圆价格差距可以达到二三十块钱,其实成本相差并不大,可还是受消费者青睐。”

  袋内冰屑多请谨慎选择

  记者今日从海口市工商局获悉,节日期间一些不法商贩尤其是小作坊,会提前将汤圆等食品生产出来推向市场,由于上市时间长,导致食品变质。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商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12315投诉24小时开通,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汤圆时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另外,购买时要注意食品包装标示是否齐全,速冻食品还要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购买散装汤圆时,要注意查看颜色外观是否新鲜,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同时,还要注意产品的包装。一定要选择那些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记者任锦雯)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