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所就餐八人食物中毒 初步怀疑使用过期原材料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会所就餐八人食物中毒 初步怀疑使用过期原材料

2013年02月22日 16:39   来源:贵阳晚报    

  遵义8位市民在该市一家会所用完晚餐后,导致急性细菌性食物中毒。截至昨日,仍有1人因肝损害在医院接受治疗。

  2月15日下午,遵义市民胡女士与8位朋友相约在遵义香港路某商务会所包房打麻将并吃晚饭。“我们点的都是些家常菜,如泡菜肉沫、土豆泥、大脚菇等。”胡女士说,18时30分左右大家开始用餐,其中有一人没吃。21时左右,一同用餐的喻女士感觉身体不适并开始呕吐。随后,一起用餐的另外7人也先后出现类似症状,而未用餐的那一人则没事。

  当晚,8人被送往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经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细菌性食物中毒,市民胡女士并发肝损害,病情最为严重,直到昨日仍在住院治疗。胡女士表示,他们怀疑该会所使用了过期的食品原材料。

  昨天下午,会所负责人承认该会所在管理上有漏洞,厨房里确实有过期的滑菇、长有霉点的大脚菇等。据了解,事发后,遵义市汇川区卫生部门已前往现场并提取了中毒市民的呕吐物。现已责令该会所于2月17日起停止餐饮部分营业。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