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雀巢卷入“马肉风波”有关产品尚未进口至中国

2013年02月20日 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欧洲马肉丑闻越闹越大。昨日,雀巢发出声明,指在部分牛肉产品中验出马肉基因,因此在意大利及西班牙要进行召回,并将会全面检验旗下所有含牛肉的产品。对此,雀巢中国表示,有关产品并未进口到中国,因此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雀巢向本报发出的声明说,当英国第一次出现牛肉制假并使用错误标签事件的时候,就加强了对欧洲范围内其产品及原材料的检验。“我们正在暂停供应所有使用德国公司H.J. Schypke提供的肉加工的成品,H.J. Schypke是我们的供应商JBS Toledo N.V.的代加工商。”

  据介绍,从由H.J. Schypke供应的牛肉原料制成的两款产品中,雀巢检测发现了微量的马肉DNA。其含量高于1%这一英国食品安全局使用的限值,该限值表明可能掺假或严重疏忽。雀巢已就此通知了政府部门。

  雀巢对记者表示,这并不是食品安全问题,但错误标识意味着该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其“高标准的期望”。据悉,雀巢本次主动停止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出售两款冷冻面食产品分别是欧式牛肉馄饨以及欧式牛肉饺子。

  “我们向消费者致以歉意,并保证雀巢正在采取措施应对这一事件。”昨日雀巢表示,会以通过DNA测试确认的百分百牛肉产品来替换这些产品。该公司称正在强化现有的全面的质量保证机制,例如在欧洲,在投入生产之前对牛肉原料增加马肉DNA的测试。

  上月中旬爆发的欧洲“马肉丑闻”不断蔓延,目前已经涉及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盟16个国家。

(责任编辑:梁梦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