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胃肠道患者增多 医生提醒:市民要自我“洗胃”

2013年02月18日 11:07   来源:山东商报    杨芳

  春节期间天天大鱼大肉、亲朋聚会,很多人患上了胃肠道疾病。记者昨天获悉,仅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节日期间因消化道疾病前来就诊的患者就高达70余人。

  家住槐荫区的刘先生,初六午饭后出现了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急忙把他送往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被确诊为急性胃肠炎。据急诊科主任付庆元介绍,每年春节前后,胃肠炎、胃出血、胃溃疡、痛风及急性胰腺炎患者都会增加1-2成,主要原因不外是接二连三的春节聚餐。

  付庆元提醒市民朋友,一连几天的大鱼大肉,我们的肠胃已经开始拉响警笛了。春节过后,自己稍微调节一下,就可以轻松“清洗”肠胃。比如吃点粗粮,多喝开水或者喝茶解油腻,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此外青菜、水果平衡消化。(通讯员孙静 崔广君 记者杨芳)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